English

让中华巨龙飞起来

——“华夏龙情”大型巡回演唱会纪实
2000-12-1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“华夏文化纽带工程”组委会:

龙是中华民族力量的象征,龙是中华民族奋发开拓、自强不息精神的代表。龙文化,揭示了“团结就是力量”的深刻真理。弘扬龙文化,对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凝聚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。你们与中国演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“华夏龙情”大型巡回演出,将为弘扬龙文化,为促进祖国统一、民族团结、社会稳定、世界和平作出贡献。

祝此次演出圆满成功!

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

2000年8月25日

“华夏文化纽带工程”组委会:

获悉你会为弘扬钱其琛副总理提出的龙文化“团结合力”精神内涵,将举办“华夏龙情”演出活动,谨表热烈祝贺!千年之交,适逢龙年,举办“华夏龙情”演出活动,必将有利于弘扬和宣传中华民族龙文化的“团结合力”精神内涵,对增进祖国统一、民族团结、国家富强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。

钱副总理提出的龙文化“团结合力”精神内涵,高屋建瓴地概括和提炼了中华民族龙文化精神的精髓和底蕴。诚如赵朴老诗云:“功德日增凝聚力,灵根长发万年枝。”这种“团结合力”始终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中,是中华民族饱经忧患,久历沧桑,但却自强不息,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,并对人类文明作出卓越贡献的巨大动力。这种“团结合力”广泛体现于中华儿女同根同源、血浓于水的赤子亲情中,是维护中华民族“多元一体”的大家庭团结统一,反对包括利用宗教分裂祖国在内的一切分裂、破坏活动的强大力量。这种“团结合力”必将继承发扬于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岁月里,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,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前景,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,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。

预祝“华夏龙情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!

国家宗教局局长

2000年8月11日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